×
再部署、再升温、再落实——合水镇迅速掀起打击电信诈骗新高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6:47:59

  近期,合水镇电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群众财产损失较大。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合水镇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全力掀起新一轮反电诈工作高潮。

一反诈专题会议照片2.JPG

  一是召开反电诈专题工作会议。 9月17日上午,合水镇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反电诈专题工作会议,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具体防范工作措施,对反诈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已编辑图片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近期,合水镇中官村一支部书记凌某接到一条自称合水镇镇长的微信工作号申请,添加好友后,“镇长”嘘寒问暖后,以急需现金八万元为由,让凌某立即送到指定地点。凌某信以为真,立即到银行柜员机取钱,但后来“镇长”又让凌某将钱转账到指定账号。就在此时,凌某看到镇反诈办工作人员在工作群发出的反诈紧急提示,提示说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领导实行诈骗。凌某马上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到了诈骗,立即停止了转账行为。后经调查甄别,所谓的“镇长”果然是诈骗分子。这起诈骗被成功制止是今年来合水镇党委政府全力推进“反电诈”工作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今年来,合水镇把反诈骗宣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反诈骗宣传。通过在人流量大的场所摆摊、组织各村(区)干部进户、进学校、进商铺等形式,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新一轮反诈骗高潮。据不完全统计,合水镇今年通过多阵地宣传方式,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宣传生活用品100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开展反电诈活动16场。

已编辑图片


二在学校门口宣传2.jpg

进商铺2.jpg

  三是落实排查管控。对涉电诈前科人员、出境高危人员、涉缅北人员等重点对象保持定期访查,查清其当前现实情况,严防前科人员再作案和户籍人员加入电信网络诈骗行列。

合水社区进户走访.jpg

二明星村进户走访.jpg

  四是做好一案(警情)一分析一总结工作。针对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合水镇认真分析研判,组织村“四人工作组”到报警人家中了解情况和开展反诈宣传,做好其思想安抚工作,并有针对性地在全镇开展反诈宣传,防止同类案件再次发生。

四走访受骗者.jpg

走访受骗者2.jpg

  通过系列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