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展澳洲坚果种植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合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2-04-11 10:33:46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今年年初,兴宁合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嘉应学院驻镇帮扶科技特派员团队深入开展考察调研,了解全镇可开发利用的资源、主要产业项目并进行发展规划。在充分结合镇情实际和了解市场需求后,工作队与科技特派员团队将目光投向了澳洲坚果种植。


微信图片_20220411103111.jpg


  据了解,澳洲坚果种植三到四年可开花结果,五年即可获得收益,耐储运,常年均可上市,风味独特、货架期长、市场认可度高,广泛受到消费者的喜欢。


微信图片_202204111031111.jpg


  在工作队、科技特派员团队与湛江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进行充分沟通联系,并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后,此项规划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当地政府通过出台特色产业发展奖补政策,激发群众发展澳洲坚果种植的热情。至目前,已累计在8个村种植近2000株。


微信图片_202204111031112.jpg


  下一步,工作队将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继续建设完善回收、加工、销售等平台渠道,延长澳洲坚果种植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和群众增收双目标,全力推进镇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为乡村产业振兴增添动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