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水镇:召开疫情防控暨强降雨防范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凌云亮、李锶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22:54:17


5月10日,合水镇召开疫情防控暨强降雨防范工作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组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罗辉同志主持。

1.jpg

会上,党委书记罗辉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全市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常态化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镇村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等思想。

二要备足防控物资。各村(社区)要按照镇疫情防控办的要求,结合实际备足防控物资,做到集中管理、统一调拨、统一配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质保障。

三要落实防控责任。镇村干部要加强对辖区内返合水人员自主排查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人员清、台账清、任务清、责任清”。


2.jpg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打好防汛防洪减灾救灾主动仗,奋力维护全镇社会大局稳定和谐。重点做到:

一是做足应急预案。各村(社区)要结合实际制定村级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解任务、细化措施,落实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帮扶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配备救灾物资。坚持“早部署、早行动、早储备”原则,落实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做到应急救灾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镇村干部要严格落实强降雨期间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山塘水库、削坡建房户、建筑工地、地址灾害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一旦有险情,第一时间发现、处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