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水镇召开粮食生产动员暨表彰大会,吹响粮食生产工作“号角”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07 18:33:26

  2月6日上午,合水镇在镇政府七楼大会厅召开粮食生产动员暨表彰大会,全体镇场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受表彰农业经营主体、种粮大户等共180多人参加了会议。

0.jpg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粮食生产工作,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力量农业、稻花乐农业、兴禾种养、初心优品、中合春秋、鹏兴农业、金穗稻谷等7个经营主体和5名种粮大户进行表彰,并对今年的粮食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据了解,2022年合水镇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多措并举推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发布《兴宁市合水镇土地流转启事》,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将水稻种植纳入到《合水镇特色产业发展奖补办法》的奖补范围,统筹300多万元资金做好复耕复种清表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复耕复种任务。

1.jpg2.jpg

  会上,合水镇主要负责同志向镇村干部、种粮大户对我镇粮食生产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多作贡献,专注粮食品牌打造,继续在土地流转、春耕生产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合水镇全面完成粮食生产任务贡献更大力量。同时,动员全体镇村干部向种粮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春耕备耕工作的重要性,加大政策宣传,抢抓时节,广泛发动,及早行动,引导更多农户和社会力量参与到粮食生产中来,为春耕备耕开好局、起好步。

3.jpg

  接下来,合水镇将积极贯彻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梅州、兴宁有关文件要求,紧盯耕种面积只增不减目标,以“六必种”为抓手,防止已复耕复种地块返荒,力保粮食面积稳定、产量增长,确保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粮食生产和复耕复种工作任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