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水镇及时化解一起疑似精神障碍患者肇事的安全隐患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08 17:43:35

  6月6日下午二时左右,合水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圩镇有一疑似精神障碍患者人员手提一生锈菜刀在街上行走,并对街边的广告牌进行破坏,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10455411201529330005.jpg

  接报后,合水镇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一是迅速成立专项排查组。抽调综治办、值班组人员及圩镇附近村(社区)干部等相关人员联合派出所干警组成隐患排查组,镇主要领导亲自到一线指挥,要求排查组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二是火速开展排查。将排查组分成五个小组,每组负责一个具体区域,在圩镇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圩镇内的大街小巷、老屋、无人居住的房屋及偏僻空地等逐一过滤,确保排查无死角。三是数据分享精确找人。工作人员调取数字乡村云平台的监控视频进行细致的调查,截取其头像,发至镇村工作群,发动全镇网格员对比查找,确认身份及行踪。经过近4小时的努力,排查组发现该疑似精神障碍患者在其家中,派出所干警在第一时间内将其控制住,并将其送往专科医院救治,险情得到成功化解。

15788469616696764899.jpg

  下来,合水镇将构建全科网格服务体系为抓手,持续发挥网格员在排查化解隐患纠纷、防范各类社会风险等方面的作用,不定期对患者家属进行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严防发生精神障碍患者肇祸事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