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百千万工程】合水镇:绿美行动不停歇 党群合力换新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20 18:20:59

  花开时节,三两行人漫步在黄花风铃木中,满树金黄色的花朵随风摇曳,空气中散发着非洲茉莉沁人心脾的芳香……眼前这番惬意的景象正是合水镇全力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合水镇秉持“党建引领、共建共享、发展特色”的原则,以深入推进绿美兴宁生态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绿美合水”生态建设系列活动,着力打造“村在林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绿色合水。

IMG_6163.JPG

  自宣传发动以来,合水镇共收到捐资助绿款95190元、树苗266株,开展植树活动27场、参与人次达500余人。“植树造林,美化环境,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能为镇上的绿美生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的荣幸,”镇干部戴伟权说,他慷慨地捐赠了75棵桂花树,在府前大道筑起一条美丽风景线。石陂村乡贤刘苑平2000元爱心款、华强轮胎翻新厂罗圣彬1500元爱心款等等让各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

  龙东村村民吴伯说:“我们村里这几年的变化很大,以前道路坑坑洼洼,尘土飞扬,大家都有些不愿意出门,现在镇村通过整治提升,道路平坦了,绿树成荫了,还建了公园和休闲步道,每天早晨,都有很多人前来运动,环境越来越好,村子越来越美,我们打心底里感到高兴呢。”

142f7f7e6b5e76a1fd1f81123b56c96.jpg

  据了解,在绿美合水生态建设中,合水镇多措并举,凝聚合力,着力打造霞洞村荷树窝、洋田村党建小公园、十连排围龙屋、铁山万亩茶园、官田片沿线等5个“植树示范点”,以示范模板的引领作用,结合各村特色,持续打造“一村一特,一村一景”的生态美村,实现“示范带动”向“全面开花”转变。

65da6997f69227bc0f86b660d49e431.jpg

  青山常在,碧水长流。下来,合水镇将以推深做实林长制为抓手,深入实施绿美兴宁生态建设“八大工程”,在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强绿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厚植生态底色,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合水样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