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千万工程·兴宁实践】 合水镇开展澳洲坚果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05 15:51:3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双百行动”部署要求,奋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近日,合水镇携手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突击队师生,开展澳洲坚果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1.JPG


2.JPG

  在团镇委和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带领下,突击队师生到合水镇白泡村、双溪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培训现场,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张金云博士详细讲解了澳洲坚果品种特性、病虫害防控技术、品种逐步改良方式等方面理论知识,并对镇村干部、种植大户进行现场答疑。同时,结合澳洲坚果冬季种植管理需求与我镇种植情况,突击队师生带来优质树苗进行现场种植嫁接教学,就澳洲坚果冬季修剪、施肥管理等生产技术进行示范指导,让参训的农户对澳洲坚果栽培管理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现场反响热烈。

3.JPG


4.JPG

  接下来,合水镇将持续发挥团委凝聚青年人才力量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结对高校团队,在实施“百千万工程”中融入青年力量。因地制宜,培育富民兴村产业,推动合水农业特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