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党政办 信息来源: 转自合水镇 发布时间:2019-04-03 15:41:38

4月3日,合水镇在镇政府七楼大会厅组织召开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大会,全体镇场机关干部职工、各村(区、社区)支部书记、护林员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11.jpg


会上,合水镇党委书记赖建文传达了上级有关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认清形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火灾零发生。

会议指出,清明节期间是群众开展祭祀活动的高峰期,各村务必加强护林防火工作力度。一要加强文明祭祀宣传,号召群众破除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倡导种植纪念树、清扫墓地、鲜花祭奠等文明、环保、安全的祭祀方式,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二要做好扫墓群众登记造册工作,对计划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祭祀活动的村民,各村(区)干部要提前掌握情况,及时宣传引导,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三要坚持预防为主,在进山路口、林缘与居民区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设立临时森林防火检查站,严格入山火种检查,坚决杜绝火种入山进林;四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对森林防火重点区域特别是火情易发区域要指派专人负责,发现火情要第一时间上报镇林业部门,坚持“安全第一、科学扑救”;五要加强督促检查,林业工作分管领导带队做好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巡查,强化镇村干部、护林员的森林防火责任意识,确保全镇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活动安全、文明、有序、和谐。


6.JPG


会后,合水镇林业部门组织全体护林员进行了森林山火巡防、扑救演练;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33.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