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初心担使命 强党性提能力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黄陂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11:09:40

  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来,黄陂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一、开展讲党课和专题学习活动

  2022年7月4日,黄陂镇党委书记袁作胜为黄陂镇各党(总)支部书记、镇机关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 强党性提能力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党课。在主题党课上,袁作胜同志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要在提高政治素养、提供优质服务、推动作风转变、坚持廉洁自律四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黄伟光主持。


图片


  会后,黄陂镇各党(总)支部相继开展讲党课和专题学习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给支部党员讲党课,发挥领学带学作用。党课和专题学习重点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梅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学习重要内容,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图片



  二、重温入党誓词

  各党(总)支部组织新老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广大党员再一次接受党性洗礼,激励大家提振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图片


  三、送温暖送关怀,走访慰问老党员

  6月29日,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潘启东率队,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五星村的老党员、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潘启东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及生活情况,并叮嘱老党员们要保重身体,勉励老同志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潘启东还表示,老党员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国家的有功之臣,我们要学习他们身上艰苦朴素、无私奉献、感知百姓困苦的“老党员精神”。


图片



图片


  各党(总)支部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等进行了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让广大老同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图片


   四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五十年党龄,五十年荣光!黄陂镇为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引导老党员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广大年轻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向老党员学习、向老同志致敬。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