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疾控:倡导跨市出行人员来(返)梅后进行“三天两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疾控 发布时间:2022-09-13 10:14:29

  中秋假期已经结束,各地人员流动明显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增大。9月12日,梅州市疾控中心倡导跨市出行人员来(返)梅后进行“三天两检”,主动报备,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一、进行“三天两检”

  请积极配合落地检,抵梅后务必先在普通国省道省际入口、机场、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收费站出口的核酸采样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24小时后再完成一次核酸检测。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不乘坐公共交通,“两点一线”上下班,减少人员聚集。

  二、主动报备

  若发现近7天到过低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酒店或在“健康梅州”小程序报备(微信搜索“健康梅州”小程序→“个人信息申报”→进行自主报备),并主动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控措施。

  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医。


  图片



  图片


  


  来源:梅州疾控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