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陂镇开展“益家学堂”巡讲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21 08:45: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和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10月14日下午,由梅州市妇联、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主办,兴宁市妇联、黄陂镇妇联承办的梅州市“益家学堂”巡讲(第48场)在黄陂镇举行。参加此次活动有镇机关女干部、各村(社区)妇女干部近70人。

图片


  活动邀请了兴宁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谢珍红进行现场授课。

  本次巡讲活动的授课主题是《构建良好亲子关系》,谢珍红讲师紧密联系实际,通过理论分析、真实案例讲述、互动交流等方式,从构建良好亲子关系的核心、基本要求、基本方法等几方面细致地讲授了应如何理解孩子、重视孩子、尊重孩子、欣赏孩子、支持孩子,与孩子建立有效、良好的亲子关系,从而走出误区,找到正确的教育方法。

图片


  授课结束后,听众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营造和谐家庭氛围,让孩子们在良好的家庭中快乐成长。

图片

  此次“益家学堂”巡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重视家教、重视家风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生动实践。黄陂镇妇联主席叶玲玲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各位女同志更加重视家庭家教家风,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出一份力,让优秀的家风、家庭教育理念更好的传播。

  下来,黄陂镇将会继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家庭教育活动,引导家长注重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