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履职为民 展现使命担当
——黄陂镇人大开展市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28 10:02:19

  日前,黄陂镇人大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3位兴宁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分别到原选区向选民代表报告履职情况,接受选民代表的民主评议。述职评议会由镇人大副主席曾岳鹏主持。

已编辑图片

市人大代表石成柱、叶文金分别作述职报告

  第一场评议会在浊水坑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来自浊水坑、大一、大二等村的31名选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我始终铭记代表职责和使命,积极参与镇、村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复耕复种、护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积极参加人民代表大会,会前走访选民,在会议期间踊跃发言,真实准确反映基层状况、社情民意”、“日后将不断提高个人履职能力,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在黄陂镇第七选区的述职评议会上,连任五届兴宁市人大代表、浊水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石成柱向在座的选民报告履职事项,大家听得认真,许多选民不由得点头称赞。

已编辑图片

选民代表认真听取人大代表作述职报告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兴宁市人大代表叶文金在述职时表示,自当选以来,他十分珍惜代表资格,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的职权,同时作为企业代表,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家乡基础设施建设出钱出力,关心关爱困难群体,每年都会给选区内的困难家庭送去温暖。

已编辑图片

市人大代表钟东方作述职报告

  第二场评议会在桥尾村委会举行,来自桥尾、学士、虎留等村的35名选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来自本选区的兴宁市人大代表、桥尾村支部书记钟东方从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爱岗敬业本职工作取得新进展等方面进行述职,在人大例会期间,他能积极反映意见、建议,特别是广大选民比较关注的民生问题,如通过调研学士村至樟树社下自来水管网建设情况,提出的《关于完善村村通自来水管网建设的议案》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水务部门积极设计方案,他亦在密切关注并跟进工程进度,敦促施工单位尽快施工,解决樟树社下自然村饮水难问题。

  述职完毕后,代表们现场接受选民询问,倾听选民心声,与选民亲切交流,接受选民代表无记名民主评议。经过镇人大办的现场统计,2位代表的称职率为100%,1位代表的称职率为97%。

  最后,镇人大副主席曾岳鹏发表讲话,对代表们的工作表示了赞扬与期许。他指出,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有利于选民了解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责的情况,增加群众对人大工作的认识和支持,能够促进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增强代表履行职责的积极性,自觉接受选民监督,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发挥代表作用。他强调,人大代表在述职后,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广泛深入选民,充分了解选民意愿,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推动黄陂绿色发展、乡村振兴贡献人大智慧。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