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健”引领,让老年人更有“医”靠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0 15:21:19

  “阿妹,你帮我看下我的血压血糖正常吗?”5月4日一早,黄陂在家老人就在黄陂镇岗背卫生院门口就排起了长龙。走进一看,原来是黄陂镇党委联合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在岗背卫生院开展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图片

  据悉,此次免费体检包括体格检查、化验检查和其他检查,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尿酸、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等项目,同时,还为来体检的老年人开展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家庭医生签约和医养结合服务等。前期,黄陂镇党委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以分片分组形式进村入户,在各村(社区)开展了大量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截至目前,黄陂镇党委联合卫生院分时段开展卫生院定点免费体检、体检送下乡等活动,已为辖区1100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切实保障了辖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图片

  现场,黄陂镇党员志愿者们热情地维持着体检秩序,为体检老人提供免费爱心送餐服务。参加体检的钟大爷感激的说道,“开展免费体检是党委、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每个检查项目的医生都很负责,服务很贴心,讲解也很到位。这次免费体检,不但对我们身体做了全面检查,还给我们讲了健康知识,并对日常用药、饮食等方面进行了指导,真是太感谢了。”

  黄陂镇分管卫健工作领导表示,此次的免费体检活动,体现了党委、政府对人民的关心,切实贯彻了国家医疗卫生惠民政策。下来,黄陂镇将继续推进下乡入村体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与参与率,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努力把健康送进千家万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