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陂镇采风绝句二首》在2022年广东省"多彩乡村,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9 11:30:02

  据2023年1月1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等九个部门印发的《关于2022年“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作品、优秀团队及优秀组织单位的通报》,兴宁市齐昌中学教师卢腾辉诗歌作品《黄陂镇采风绝句二首》在2022年广东省“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图片


  卢腾辉同志的《黄陂镇采风绝句二首》,以黄陂镇黄石村打造的"云水谣"景观为切入点,生动形象描绘了乡村振兴战略下,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的美丽图景。阅读诗歌 ,我们仿佛置身黄陂河“一河两岸”的河堤上,放眼望去,徐徐展开的是青山绿水与“小桥流水人家”相映成趣的美好画卷。

  下面,我们来欣赏这篇获奖诗歌:

黄陂镇采风绝句二首 

文/卢腾辉


图片


黄陂河

小河浅澈烟霞里,

一抹青山屋后屏。

曲折岸堤弥月色,

淙淙流水有飞萤。

  图片

  黄石村

  黄陂河畔水车鸣,

  奏响山村致富声。

  秋色连波冈陇秀,

  风吹稻浪亦繁荣。


  供稿人:刘波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