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黄陂镇人大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3-07-27 17:10:04

  7月26日,在兴宁市黄陂镇党委领导下,为服务黄陂绿色生态发展大局,黄陂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联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围绕助力推进绿美兴宁生态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造提升等方面开展视察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作为主题活动口号,在党委统一部署领导下,举行了主题活动学习动员会,组织指导人大代表活动。

  动员会上提出,代表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服务绿美兴宁生态建设大局,为加快打造绿美广东的兴宁样板贡献人大力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为民履职,提出更有针对性、更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会上,代表们积极参与学习讨论,踊跃发言,为黄陂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镇人大组织该镇的兴宁市、黄陂镇两级人大代表先后到该镇的径口村、黄石村视察绿美生态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工程。一行人先来到径口村现场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月山广场、径口湿地公园项目建设的具体情况。在径口湿地公园现场,径口村支部书记曾卫忠表示,这里的河岸曾经杂草丛生无法通行,黄陂河河水也又脏又臭,村民们都避而远之。近年来,在镇党委的一体规划部署下,镇村干部协力整治改造,开展多次河湖“清四乱”行动,实施美丽宜居村景观提升工程,现在一河两岸建设好了,河水也清澈了,这里变成了村民们群众休闲的好去处。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对标径口村的先进经验做法,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黄陂镇一河两岸绿美生态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在黄石村现场,黄石村支部书记刘伟坤积极向大家介绍黄石“云水谣”项目建设情况。他介绍道,近年来,依托黄陂镇党委统筹推进的“四村联动”示范工程,黄石村绿美生态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黄石村的人居环境建设成果,指出要深入挖掘黄石、甘一、甘专、径口四村的区位优势,继续实施好“四村联动”示范工程,大力推进绿美黄陂建设,打造宜居农村连片示范区。

  活动的最后,举行了代表活动交流会。会上,代表们围绕绿美生态建设、巩固垃圾污水治理成果、推进村庄绿化美化亮化,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造提升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交流了本次视察的感受和体会,代表们表示,要以高质量履职促进黄陂镇高质量发展,在服务绿美兴宁生态建设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建言献策,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


  来源:掌上梅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