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黄陂镇党委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3年暑期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南方+ 发布时间:2023-07-28 09:40:41

  随着2023年暑期的到来,为了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近日来,兴宁市黄陂镇教育部门、派出所、综治办、执法队等部门联合行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镇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暑期专项治理,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假期。

  检查组实地走访校外培训机构,仔细查看每家机构的经营资质、经营条件、宣传资料。重点从“双减”政策落实情况、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是否合规、校外培训机构收费退费情况、安全隐患防范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打击无证经营、有重大安全隐患及以“托管”等名义开展隐形变异培训、以“非学科类”培训名义开展学科类培训等违规行为。并告知培训机构,不得违规发布校外培训广告、不得宣扬“暑期最可怕”“暑假是第三个学期”等错误概念、不得制造或炒作教育焦虑,刹住炒作“暑假焦虑”的歪风,还学生、家长一个轻松假期。

  据介绍,接下来,黄陂镇党委将加强协调联动,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不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及时清除监管“盲区”,巩固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切实维护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落细,让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南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