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夕送健康!兴宁市黄陂镇开展义诊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3-08-23 15:05:20

  8月22日上午,兴宁市黄陂卫生院联合兴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在黄陂卫生院内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当地的群众诊病治病。

  活动现场,前来问诊检查的居民络绎不绝,其中大多数是老年人。党员志愿者热情上前询问其想要就诊的科室,做好人员分流、维持现场秩序。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老人来到医生面前,描述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病因等,医生在认真聆听完有关情况后,细心地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等指标,并结合他们身体情况给出诊疗建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一些疾病的预防与治疗等相关知识。

  与此同时,医护人员、志愿者还向等待就诊的群众发放健康保健手册、常见病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向他们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医护人员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为老人进行健康指导,提醒群众合理就医、科学用药,做到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黄陂卫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有需要的群众获得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宣传普及疾病防治知识,卫生院特意举办这次义诊活动。同时也希望以健康义诊为抓手,弘扬广大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据统计,活动当天服务群众100余人,发放健康科普宣传手册100余份,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黄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党建+健康”工作机制。近年来,在黄陂镇党委的带领下,黄陂卫生院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作用,践行医者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组织党员医护人员开展义诊、健康讲座等公益活动,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到群众身边,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及时、专业、到位的医疗服务。


  来源:掌上梅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