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陂镇召开第四届奖教奖学颁奖大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8-28 09:45:09

图片

  为进一步优化黄陂镇教育发展环境,弘扬崇教尚学、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8月25日上午,黄陂镇召开第四届奖教奖学颁奖大会。黄陂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叶青松,优秀乡贤,各学校校长,受表彰教师及学生等参加。今年,我镇46位学子荣获“中考优秀奖”、70位学子荣获“高考优秀奖”、40位学子荣获“研究生优秀奖”,85位教师荣获“优秀教师”称号、5位校长荣获“优秀校长”称号,奖励逾22万元!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黄伟光宣读了《黄陂镇党委、政府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学子的决定》,获奖校长代表石小东、研究生代表曾嘉璇、高考生代表叶懿铭分别作了发言。优秀校长代表石小东表示,颁奖大会充分体现出镇党委、政府对教学成果的肯定和重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不忘初心使命,辛苦耕耘,甘做孺子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秀学生代表感谢了黄陂镇党委、政府、教育发展基金会对学子们的支持,呼吁广大学生在学业上继续探索深造、积极进取,在新环境中练就真本事,立志在建设家乡的进程中勇挑重担,实现人生价值。

  我镇2020年筹备成立黄陂镇教育发展基金会,募集奖教奖学基金到账金额约506.85万元,其中,2023年佛山市勇越集团董事长石越再次向黄陂镇奖教奖学基金会捐款7万元(累计12万元),东莞市丰进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练超清向黄陂镇奖教奖学基金会捐款3万元,优秀乡贤温泉向黄陂镇奖教奖学基金会捐款1万元,优秀乡贤温海彬向黄陂镇奖教奖学基金会捐款1万元,感谢优秀乡贤对黄陂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

  镇党委书记袁作胜向获表彰的优秀乡贤颁发牌匾和荣誉证书,向优秀校长、研究生、高考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参会的黄陂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和理事会成员叶青松分别向获表彰的85位教师、10位中考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会上,袁作胜代表镇党委、政府向获奖教师和在中、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表示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黄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诚挚感谢,如此骄人的成绩,得益于广大学子的发奋图强,得益于教育一线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得益于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高度重视。

  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袁作胜强调,2023年是高质量发展之年,也是我镇深入推进高质量教育强镇建设的奋进之年,在大会上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全镇广大教职员工,继续发扬“园丁精神”,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让黄陂走出更多的人才。二是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新的征程上奋勇拼搏,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接好“接力棒”,努力成为祖国的担当、家乡的榜样,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反哺家乡。三是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情系教育、造福桑梓,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黄陂各项事业发展,积极为黄陂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共同把黄陂建设得更加美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