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有所乐!兴宁黄陂镇龙溪村开展“朝夕相守,乐享银龄生活”宣讲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3-11-30 09:20:56

  掌上梅州讯 日前,兴宁市黄陂镇龙溪村党总支联合兴宁市2022届选调生,在龙溪村文化广场开展“朝夕相守,乐享银龄生活”宣讲会,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健康生活、防诈骗、便利生活等知识技能,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宣讲会由兴宁市委组织部指导、兴宁市黄陂镇党委协办,龙溪村党总支及兴宁市2022届选调生实施。黄陂镇党委相关负责人、龙溪村党员干部、兴宁市2022届选调生、龙溪村村民以及黄陂镇叮当幼儿园师生共计100多人参加。

  活动伊始,龙溪村村民舞蹈队以一段热情欢快的舞蹈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台下响起阵阵掌声,宣讲会也在掌声中拉开了序幕。

  为了让老年朋友更清晰明了地知晓诈骗情节细节,选调生们自编自演了反诈情景剧《投资理财诈骗》《代办社保诈骗》,表演人员从诈骗实施准备、诈骗实施话术、诈骗实施流程等方面演绎,将诈骗分子如何精心设置陷阱、如何布置话术圈套、如何引导受害人落入圈套的场景细节展现得淋漓尽致,向在场人员声情并茂地展示最新型诈骗套路,让现场观众在观看中直观地学会了如何识别和防范新型电信诈骗。同时,本次宣讲还设置了生活安全专题知识的问答环节,通过有奖竞答以及选调生趣味演绎等方式,激励在场的老年朋友及小朋友积极参与问答游戏。活动不仅让大家度过了一个轻松有趣的上午,还在游戏中学习到衣、食、住、行中的安全小知识,受到大家的一致喜爱。

  据介绍,近年来黄陂镇龙溪村党总支依托党建引领,不断创新完善乡村养老工作,积极开展舞蹈、趣味比赛、主题讲座、义诊、节假日慰问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需求。接下来,龙溪村党总支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发挥主阵地与活动载体作用,让辖区老人在家门口“乐享银龄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来源:掌上梅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