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农能力up up up!黄陂镇举办油茶优质栽培技术推广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转自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3-12-29 15:01:37

  掌上梅州讯 近日,驻黄陂镇帮扶工作队、黄陂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黄陂镇人才驿站邀请梅州农林科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在黄陂镇举办油茶优质栽培技术推广培训会。黄陂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农业工作负责人及油茶种植专业户技术人员共5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黄陂镇党委副书记、驻黄陂镇帮扶工作队队长李凯主持,梅州市农林科学院林业研究所所长张冬生、黄陂镇党委副书记、农业分管领导黄伟光出席并指导会议,梅州农林科学院林业研究所林业高级工程师肖腊兴、范剑明授课。

  本次培训包括油茶低产林改造、油茶叶面肥配方及应用等两方面内容。培训期间,两位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举例,给大家讲解了“为何同样的种植环境,油茶产量却有高低”的问题,图文并茂地给大家传授了油茶低产林改造技术、油茶叶面肥配方及应用技术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培训效果良好。

  近年来,黄陂镇农业发展得到了农林科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大量技术支持,在驻黄陂镇帮扶工作队的沟通协调下,更是为黄陂镇提供了大量油茶、巴戟天、金丝皇菊、五指毛桃种植苗,用以发展林下经济,并与黄陂镇三家油茶龙头企业合作共建“科技合作示范基地”。此次培训会,聚焦解决生产管理技术、油茶产量不稳定等问题,在驻黄陂镇帮扶工作队积极争取下,梅州市农林科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为黄陂镇提供了专业知识讲授与技术支持,推动油茶生产提质增效、助力黄陂镇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黄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油茶发展,早前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油茶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自拟定了“油茶之乡·绿色黄陂”发展思路,黄陂镇从基地建设、扩面提质、品牌引领发力等方面着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以“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为依托,加强政府引导、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科技支撑,积极扶持油茶经营主体发展,成功创建省级油茶专业镇,打造了一批黄陂特色油茶品牌,实现油茶产业综合产值上亿元,通过特色产业拓宽了农民增收之路。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