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祝贺239名优秀师生获表彰!黄陂镇隆重举行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奖教奖学金颁发仪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30 08:36:06

    为充分发挥教育基金的作用,表彰先进,激励黄陂教师安心教学和学子发奋读书,8月30日上午,我镇在四楼会议厅举行黄陂镇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暨奖教奖学金颁发仪式。兴宁市有关领导、优秀乡贤代表,黄陂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优秀教师、优秀学子代表共110人参加,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镇长袁作胜主持。239名优秀师生成为首批获得表彰奖励的优秀代表。


    会上,镇党委书记杨洪亮简要通报近些年黄陂的发展和教育发展情况,以及黄陂镇奖教奖学基金筹集情况和发展方向等。

杨洪亮指出,黄陂向来社会兴教助学的氛围浓厚,有以学校为单位设置、以村委单位设置、以宗族姓氏为单位设置的奖教奖学金,社会力量有力助推我镇教育事业发展。近年来,在黄陂广大教师队伍辛勤努力下,我镇中高考成绩排在兴宁农村学校中上层次(2019年崇文学校中考成绩全市第三),2020年,黄陂籍广东高考学子本科批次高分优先投档线达84人。镇内三间中学上重点线率达30%以上,上兴宁一中、东中线达11%以上,黄陂学籍有52人被齐昌、一中、东中学校录取,居山区乡镇前列。

    杨洪亮表示,为深入贯彻上级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黄陂教育稳步向前发展,镇党委政府决定成立一个全镇性的奖教奖学基金——黄陂镇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此,镇党委政府向全社会发出了倡议书,主要领导先后带队前往广州、深圳、惠州、东莞等地拜会乡贤,共邀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倡议发出后迅速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短短10个月,就已募集到账捐资500余万元,其中5万元以上的有18人,另外还有一批未到账的认捐款项。



    

    兴宁市副市长练胜红宣布黄陂镇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并讲话。他充分肯定黄陂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果,并对乡贤表示感谢、对优秀教师和学子提出寄语。






    大会宣读基金会理事会机构名单,由书记、镇长向捐资5万元及以上的热心乡贤颁发牌匾和捐款证书。镇长袁作胜宣读了黄陂镇党委政府关于表彰优秀教师、优秀学子决定,对103名“优秀教师”、84名“高考优秀奖”学生、52名“中考优秀奖”学生进行奖励,奖金总额达21万元。会上,优秀乡贤代表叶柳春、叶文渊、叶广文和优秀教师叶丙云、钟小华,学生代表石兰红等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黄陂镇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隆重举行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