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培训及演练 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9-15 09:00:26
  

     为提升森林火灾的综合处置能力。9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联合在径南镇举办全市森林消防应急队员、护林员技能培训,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平远县森林消防大队负责人到场观摩指导。

  图片

  培训邀请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小峰为与会的森林消防应急员、护林员就森林火灾预防措施、火灾扑救时应掌握的火情态势、火场环境、气象条件、先期处置和科学扑救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引导参训人员掌握了解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学员的科学扑救和避险能力。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为大家进行了应急自救互救知识授课和实操培训。

  

图片

  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实战操作培训,现场示范了风力灭火机、背负式灭火器等灭火设备器具实际操作方法和森林火灾救援中需注意的安全事项。

  

图片

  通过开展森林防火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森林消防应急队员、护林员的森林防灭火技能,为维护兴宁的绿水青山和森林资源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