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在全镇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01 15:15:43

 广大群众朋友:

  为进一步保障我镇空气质量,杜绝各类火灾隐患,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在全镇辖区内,全年全天候24小时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枯枝、杂草和各类垃圾,禁止烧荒、烧田埂、烧田(土)壁、烧灰积肥,严禁污染环境。

  二、本通告中的秸秆指水稻、小麦、玉米、薯类、油菜、甘蔗等农作物收获籽实后的剩余部分。

  三、禁止在山边、公路两旁及村内道路、街道堆放秸秆。

  四、根据秸秆类型,积极推动秸秆还田、制作有机肥、生产食用菌、编织等多种途径利用,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五、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森林防火条例》等规定予以处罚。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秸秆禁烧管理公务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六、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踊跃向村委、镇政府投诉,举报露天焚烧秸秆违法行为。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特此通告。


                               兴宁市径南镇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