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洪国华作《政府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2-24 09:53:07

1.png

  2月23日上午,兴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兴城会展中心开幕。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参加会议,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png

  3.png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4.png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邓强主持。

  5.png

  现有兴宁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365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350名,符合法定人数。

  6.png

  7.png

  8.png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宋才华    邓  强     陈日新     朱志勇    黄静宏   李福泉   何伟忠     廖红彬   温建文  刘瑞灵 石秀芳   陈凯平   蓝  彬   罗  辉  刘超华。

  10.png

  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洪国华、罗文波、刘东峰、潘启东、杨裕瑜、黄志勇、郭亚玮、陈定鼎、罗丽平、黄伟军、陈君溢、谢明扬、罗苑铭、罗宇芳、练胜红、郑 华、陈思忠、李朝晖、周展明、彭宙、陈远辉、袁望中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驻兴部队领导刘淼华、张豹,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11.png

  洪国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过去一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级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积极应对复杂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200亿大关,达201亿元、比增1.1%,增速梅州第二。一是实体经济稳中有进,工业经济逆势上扬,园区实力日益增强,文旅商贸加快发展,惠企政策有效落实,完成工业投资13.75亿元,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9.2亿元、比增7.1%,增速梅州第三。二是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粮食安全有力保障,现代农业稳步发展,乡村建设深入开展。三是城乡建设齐头并进,城镇功能更加完善,城市更新加快推进,生态底色愈加靓丽。四是改革创新与时俱进,重点改革持续深化,创新驱动持续强化。五是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疫情防控扎实有效,民生保障坚实有力,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社会治理全面加强。六是政府建设不断改进,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

  报告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清醒认识到,我市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仍然突出。主要体现在:经济总量偏小,实体经济不强,工业支撑不够有力;要素保障不足,财政收支矛盾突出;民生改善有待加强;政务效能仍需提升,营商环境需进一步优化等。

12.png

  报告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主动融入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牢牢扭住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两大重点,扎实抓好改革开放、城乡融合、绿美兴宁、重点民生、安全稳定等工作,力促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为兴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13.png

  报告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我市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进出口总额增长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速基本同步。重点要在八个方面展现新作为:一是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在“融湾入区、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二是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在“项目为王、产业兴市”上展现新作为;三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在“特色发展、全面振兴”上展现新作为;四是推进强县促镇带村,在“城乡一体、深度融合”上展现新作为;五是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民生改善、福祉增进”上展现新作为;七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在“和谐稳定、平安兴宁”上展现新作为;八是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在“担当有为、务实高效” 上展现新作为。

  报告强调,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上级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兴宁绚丽篇章!

14.png

  大会还书面报告了《兴宁市2023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兴宁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报告》和《兴宁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报告决议和民生实事项目的票决办法》。

  列席和邀请列席这次会议的有部分市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在兴工作居住的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和我市选出的梅州市八届人大代表,以及部分市人民政府直属机构和省、梅属驻兴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委员等列席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