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径南镇“四个狠抓”纵深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30 10:07:16

  今年以来,径南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纵深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狠抓安排部署。我镇始终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作为日常工作重点,拧紧责任链条,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坚持在领导班子会议中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道路交通安全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定期听取分管领导工作情况汇报,强化分析研判,做实做细各项预防措施。利用镇村干部大会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及强调,落实隐患排查、秩序整治、宣传教育等系列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向更深层次推进。


1.jpg


  狠抓宣传教育。我镇持续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方式,结合“线上”+“线下”延伸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线上通过充分利用微信群、村级广播、电子横幅标语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线下通过协调统筹现有交警中队、志愿者队伍、镇村干部等人员力量,利用圩日派发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一对一”劝导、“面对面”教育等多种形式,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创造文明出行的交通环境。同时依托各村(社区)公共场所,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栏,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大力拓展宣传阵地。


2.jpg


  狠抓源头劝导。充分发挥各村(社区)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的职能作用,广泛开展“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宣传劝导,针对农用车违规载人、不戴头盔上路、无牌无证行驶、超速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劝导,向驾驶员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危害性,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驾驶习惯。


4 (2).jpg


  狠抓隐患排查。认真组织各村(社区)加强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排查本辖区内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安全设施不健全的道路,并对排查出的隐患地点、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巡查人、整改人等做好台账记录。对于一些隐患较严重的,联合相关部门设置警示牌并做好下一步整改措施。


4 (1).jpg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加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的力度,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为径南高质量发展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防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