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崔毅来兴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相关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22 11:14:14
  2月20日下午,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一行到我市督导检查典型镇村项目推进有关工作,要求相关镇街坚决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聚焦发展是第一要务,以头号工程力度持续推进“百千万工程”,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兴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朱志勇参加了活动。

  图片

  当天下午,崔毅一行先后到叶塘镇“东方红·红苏区”现代农业基地、永和镇新寨村典型村建设项目、径南镇浊水村乡村振兴产业社区等地进行了督导检查,现场听取各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推进建设的情况汇报。
  据介绍,目前“东方红·红苏区”现代农业基地已完成了千亩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增加耕地面积10%左右,在增加农民土地分红收益的同时,也进一步释放了农村劳动力。新寨村积极引入农业龙头企业,挖掘“百年老校”湖乡学校的红色故事和周边区域的绿美生态、蓝天净土资源,一步一个亮点推进建设典型村的金光大道,在春节期间成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消费。浊水村茶酒产业社区在2023年获得较大收益增长的基础上,目前已进一步加快了茶苗种植、加工生产、质量认证和四上企业培育等方面的工作。

  图片

  通过现场调研,崔毅对兴宁典型镇、典型村的产业规划和项目进度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加快推进典型镇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深入开展低效用地整治攻坚行动,加快农村建设用地腾挪整理和农用地规模化流转,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土地资源,带动群众就业增收。二要立足地方特色资源禀赋,加强资料对接,充分发挥市县镇村联合共建的作用,以打造港澳台交流基地的目标加快典型村红色资源项目的推进速度,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百千万工程”考核,争做全省典型村的标杆。三要坚决破除小富即安的思想,勇于学习,塑造兴宁单丛茶品牌,同时要加快“四上”企业培育进度,延伸茶酒产业社区精致高效产业链,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
  调研期间,崔毅一行还到凯闻生物科技督导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并参加了叶塘镇北塘村绿美兴宁植树活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