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四):五年回顾之——不断深化改革 行政效能明显提升

浏览次数:-作者: 径南镇党政办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6-11-24 19:49:11

过去五年,我市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坚持深化改革,围绕便民利民的目标,在行政审批、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下苦功,不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大力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政务环境明显优化。

五年来,我市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我市共调整压减审批事项114项、比例达37%,审批时限压缩48%。全面推行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公布了政府29个单位、20个镇(街)共10643项事项。商事制度改革全面铺开,新登记市场主体14563户,注册资本100.3亿元,分别是改革前的1.46倍、1.87倍。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2.38万吨,减少不良贷款4634万元,为企业减轻负担3321.5万元。实施了161个 微改革、微创新 项目。成立了投资服务中心、城市投资开发公司、园区投资开发公司,通过PPP、银行授信等方式,拓宽投融资渠道。成立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健全政府采购、财政资金管理、土地出让等制度,进一步激活土地、资本等要素活力。

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协和社会的监督,累计办理人大议案、建议248件、政协提案889件,办复率达100%。依托政府网站、 兴宁发布 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建成市行政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 12345 政府服务热线、镇村综合政务服务中心(站)、惠民信息平台,成立了市不动产登记局和不动产登记中心,行政效能明显提升。

(市广电台)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