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浮镇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罗浮镇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04 09:05:45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切实实施民法典”时强调,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结合2020年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我镇组织开展了相关学习《民法典》的活动。

   8月3日,罗浮司法所在罗浮文化广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摊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宣传用品,吸引群众的关注,激发群众学习民法典的兴趣和热情。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多份,将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深化了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增强了群众应用民法典服务自身权益的能力,构建和谐的法治社会。

bd65b3d68fc53d14ee70f7a66cd5866.jpg

   同时,我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办了《民法典》专题法律讲座,特邀请广东海联泰达律师事务所黄良洪律师和曾伟君律师作专题讲座,罗浮镇全体镇干部,各村(居)支部书记、主任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IMG_9718.JPG

微信图片_20200803111442.jpgbaaee29d81d3d3ca274141377b4af7c.jpg

   讲座中,黄良洪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相应的ppt,重点讲述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地位、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构成以及人生中各阶段法律所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律师们还购买了《民法典》赠送给镇政府干部及村(居)支部书记作为学习辅助资料。

   罗浮镇将以本次学习专题讲座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自觉性,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提高依法执政的工作水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