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粤学习APP“学习文库”应用平台上线啦!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南方网 发布时间:2022-09-15 09:48:21

  南方网讯 一站式学原文、看解读、悟原理!为便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13日,粤学习APP“学习文库”应用平台正式上线,并同步推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场景化交互学习专题。

  立足广东实践 打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移动数据库


  


  粤学习APP“学习文库”应用平台全面集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活动,特别是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权威报道和解读,立足广东实践,全力打造广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移动数据库。

  据介绍,“学习文库”目前收录9000多篇学习资料,拥有6个权威媒体文库,覆盖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主要媒体,以及南方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网等广东主流媒体的权威报道和理论评论文章,内容全面,资料翔实,用户可按需搜索获取。全部学习资料分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国防、外交等8个领域,并通过文本数据分析,进一步细分为200余个学习主题,涵盖“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发展理念”“创新驱动”等主题标签。用户点击标签进入学习主题专页后,能看到“学习文库”里同一主题的全部报道文章,便于进行深入学习。

  为方便党员群众更加深入地悟原理、知原义,“学习文库”开设“学习体会”栏目,邀请专家学者定期分主题撰写解读文章,分享心得体会。

面向党员群众 推出系列特色学习专题



  对重大学习主题,“学习文库”及时推出学习专题,供用户一站式学习领会。如,最新上线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场景化交互学习专题,针对不同阅读需求开设了“学习动态”“领学促学”等栏目,供用户交流学习。设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开设“目录导览”“广东学习”等多个栏目,推出一系列宣传阐释和广东践行的专题文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据了解,“学习文库”接下来还将围绕“广东学习”和“广东践行”推出专家解读、课程学习、笔记收藏等特色功能,为用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更加丰富生动的内容和更加便利的方式。(记者/李润芳 张菲菲)


  


  扫码下载“粤学习”APP

  相关新闻

  粤学习APP初步建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体化传播平台

  南方网讯 “粤学习”APP自2022年2月22日正式上线以来,目前已发布稿件12万多条,全平台浏览量突破1.5亿,下载量突破110万,初步在广东省内建成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型立体化新媒体传播平台,成为广大网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政策资讯、交流观点见解、展示美好生活的网上精神家园。

  “粤学习”APP是由广东省委网信办指导、南方网运营,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和广东实践的移动客户端,和“粤学习”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微博、网页共同构建成“粤学习”全平台立体化传播矩阵。

  守正创新,打造权威生动的理论平台

  据了解,“粤学习”APP上线以来,重点打造“学习头条”“学习金句”“学习要闻”“学习时评”“广东践行”“美好生活”六大核心栏目,同步推出“南方TV”“粤政”“识见”“识趣”“新闻”“政直播”等六个特色版块。


  


  “粤学习”的核心栏目各有特色。“学习头条”和“学习要闻”栏目旨在及时、准确、全面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网上宣传;“学习金句”栏目用图文、音频、漫画、H5等全媒体形式充分展现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金句,如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推出《听总书记的话——读报道 学金句》H5;“学习时评”栏目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阐释和评论引导,邀请专家教授撰写系列理论和网评文章,推出“南方观澜”“兴粤评论”“地市观察”等栏目;“广东践行”栏目主要展现广东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工作部署和生动实践,如今年3月推出融媒互动长卷《铭记总书记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美好生活”栏目展现广东人民共享美好生活、走向共同富裕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如《身边的民主》系列短视频生动展现了广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给广大群众带来的幸福感;《管控区日记》系列vlog和《我的抗疫故事》征集活动,真实记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勇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无私奉献。

  全网联动,打造优质丰富的内容供给体系

  为更好地丰富“粤学习”系列产品内容,粤学习运营团队与中央及广东省各地市主要网络媒体建立图文音视频内容双向供给渠道,与各类行业机构、专家个人建立原创内容发布渠道,形成强有力的资源聚合能力,持续产出传播力、影响力兼具的好作品。

  “粤学习”APP同步建立了融媒体内容生产团队,重点生产原创新媒体内容。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期间,“粤学习”APP联合广东21个地市主流网络媒体建立省市媒体联合报道矩阵,开设专题专栏,取得良好传播效果。5月22日,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当天,“粤学习”推出的短视频《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不负嘱托 踔厉奋进》,被全国500多家主流网站和客户端首页首屏头条置顶转发。8月26日,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2周年之际,“粤学习”推出的短视频《跟着总书记看中国|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再次被全国500多家主流网站和客户端首页首屏头条头条置顶转发。


  


  同时,“粤学习”已成功入驻腾讯新闻、华为浏览器、UC浏览器、ZAKER等互联网平台,并充分利用渠道优势,将传播阵地逐步建设到社区楼栋,有效提升了传播力和影响力。

  增强互动性,持续打造系列品牌推广活动

  上线半年来,“粤学习”APP持续推出一系列专题类品牌推广活动,较大地提升了知名度和影响力。如在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期间,推出“2022广东高考志愿答疑公益活动”,由19位专家组团在线答疑,吸引大量高考生和家长参与,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同时还积极推进品牌、传播渠道“双下沉”,联合潮州、河源等地市开展“‘茶香萦绕最潮州’征集活动最佳人气奖评选”和“发现河源之美”深河网红看河源短视频大赛,吸引了用户积极下载体验“粤学习”。


  


  近日,由广东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广东省委指导,南方新闻网主办的“我们的新时代”网络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在南方网、“粤学习”APP、抖音、微信视频号同步上线。即日起至10月9日,诚邀广大网民围绕广东美好生活、奋斗故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美广东、青少年健康成长等主题,面向全网征集音视频、图片、文字三类作品,反映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给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优秀作品将集中在“粤学习”APP等网络平台同步展播,并参与投票评奖。(记者/李润芳 张菲菲)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