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浮镇开展“禁毒反诈进校园 守护青春成长路”主题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08 08:58:46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创建和谐平安校园。3月2日,罗浮镇联合市禁毒办、市反诈办在罗浮中学开展“禁毒反诈进校园·守护青春成长路”主题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建文、罗浮镇党委书记陈凯平出席活动并讲话,罗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雄飞主持本次活动。此外参加活动的还有市禁毒办、市反诈办、市林业局等单位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及罗浮中学全体师生共800多人。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活动中,陈凯平指出,我镇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禁毒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了持续无毒品犯罪案件、无新增吸毒人员,辖区受骗案件数、被骗金额数双下降的显著成果,有力维护了罗浮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陈凯平强调,希望广大师生一要收起好奇心,拒绝危险尝试,真正远离毒品;二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惕不良信息,保护好个人信息,做到洁身自好,不受骗、不诈骗;三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努力走好青春的每一步,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为禁毒、反诈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4.png

   

  温建文强调,禁毒反诈关系到全社会的共同利益,是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责任,一是镇党委政府要统筹用好全镇各方力量,密切与市禁毒办、市反诈办等单位联系,探索新的宣传方式,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二是学校要充分发挥牵头引领作用,把禁毒反诈知识融入日常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学生自觉抵御毒品能力和反诈意识,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三是全镇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反诈工作,共筑无毒、无诈骗家园。

  活动还举行了“禁毒反诈进校园·守护青春成长路”线上竞答活动颁奖仪式。

已编辑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建文为获得一等奖的学生颁奖


图片6.png

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巫东海(左)罗浮镇党委书记陈凯平(右)为获得二等奖的学生颁奖


已编辑图片

市禁毒办、市反诈办、市林业局等领导为获得三等奖的学生颁奖


图片8.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和毒品原植物标本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解毒品种类、严重危害以及防范技巧等知识,让在场的师生们更为直观地认识毒品,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动员师生们自觉远离毒品、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工作中来。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毒品及其电信网络诈骗危害的认识,大大提高了防范斗争意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