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8-29 10:00:43

  图片

  8月25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工作会议和省委、梅州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市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等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兴宁市本级2022年下半年审计项目计划》稿。

  图片

  会议强调: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党管审计政治方向。始终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梅州市委审计体制改革的制度性安排和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扛好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审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聚焦重点严监督,有效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强化宏观政策跟踪审计,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审计,做好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加大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力度,持续推动权力规范运行,扎实推进审计效能转化。同时,注重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推进审计整改“回头看”和督查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增强监督合力、强化审计效力、深化审计影响,力争“审计一点,规范一片”。

  三要依法履职强队伍,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水平。审计部门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增强透过数据看问题的本领;要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全力打造纪律严明的审计铁军,为兴宁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