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贯彻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11-15 22:59:14

  图片

  11月14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兴宁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宋才华接着主持召开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和梅州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洪国华、朱志勇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宋才华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五方面”入手,贯彻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一要深刻理解和坚决贯彻国家的二十条优化措施。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迅速制定我市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加强学习对接,加大宣传力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二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目前梅县“1108”疫情仍然存在不确定性,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坚韧执着,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要精准发力做好涉梅县“1108”疫情后续工作。要盯紧盯牢村口、路口等重要卡口,进一步做好我市涉梅县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推动原临时管控区内生产生活经营秩序尽快恢复,同时要严防严管隔离场所,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屏障。

  四要持续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关口,重点盯紧“两站一场”、高速路口等地;要加快大数据推送,从严从紧落实“三人小组”排查管控;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发挥门诊、药店等“哨点”预警作用,强化商超、市场等地的常态化防控措施;要盯紧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管控防线,持续加强建筑工地等10类重点场所以及医疗卫生机构、教育机构的常态化防控,切实筑牢疫情防线;要做好应急准备,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防控能力建设的具体要求,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加强流调队伍、隔离场所等的建设,全面提升集中隔离、流调、核酸检测等能力,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到位。

  五要压实工作责任。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领导、属地、部门、单位、个人”五方责任,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