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言一行显真情!对口帮扶单位到兴宁新圩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16:38:22

    为贯彻落实梅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工作部署和《梅州市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近日,梅州市委副秘书长邓冠明带领梅州市委办公室、梅州供电局和梅州职校等组团单位的有关同志到对口帮扶的兴宁新圩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梅州供电局副总经理朱力方、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林文明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走访慰问.jpg

    慰问组一行人冒着炎炎烈日,在新圩镇相关领导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分成四组深入新圩镇20个村(社区)60户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走访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近期工作、生活和健康情况等,认真倾听群众需求,关心他们的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立足自力更生,勇于面对困难,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和帮扶下,实现真脱贫、不返贫、奔小康。慰问组一行还充分发挥梅州供电局行业技术优势,逐一入户检查脱贫户家中的用电线路情况,保障其安全用电。

走访慰问2.jpg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前段时间连日的暴雨把我耕种的两亩田全都浸毁了,驻镇工作队张队长了解到我家的情况后帮我申请了补助金,今天又来了这么多领导看望我们,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作队。”刘春花抹着眼泪说。据了解,刘春花一家三口人,是船添村的低保脱贫户,儿子残疾且患有家族遗传的血友病,需要长期吃药打针控制病情,孙女还在读小学,尽管生活困难,但是他们自立自强,儿子在当地村委的帮助下开了一间小卖铺,她本人虽然腿脚不便还是坚持耕了两亩田。邓冠明鼓励他们坚强生活,乐观面对未来,并指示工作队接下来要细化对这一类困难家庭的帮扶,确保不会因病因灾返贫,可以考虑设置一些公益性岗位提高这一类人群的收入。

    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让新圩镇的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定了脱贫户脱贫奔康的信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