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国华到水口、新圩两镇调研河长制落实和乡村振兴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19 10:01:47

    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洪国华到水口、新圩两镇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河长制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五大方面,坚持党建引领和“产出思维”,让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乡村振兴成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兴宁市领导潘启东、郭亚玮、廖红彬,梅州供电局党委书记郑宇等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9100311.png

    洪国华先后深入到水口镇水口二桥现场和新圩镇虎洞村、大村村开展巡河,调研防汛、“河长制”落实、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巡河中,洪国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在推动河长制落地见效、汛期防汛减灾、加快河堤工程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加强重要江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建好守好“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为群众提供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已编辑图片

    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洪国华要求,水口、新圩两镇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五大方面,坚持党建引领和“产出思维”,立足当地实际,紧密结合市场需求,深化产业项目谋划,强化产业支撑和示范带动,打造一批资源禀赋适宜、效益明显、特色鲜明的支撑产业、龙头企业。

微信图片_20220719100330.png

    要创新思路举措,突出联农带农、增加农民收入,广泛发动乡贤、当地群众积极参与,不断增强农村发展活力;要聚焦产业项目建设,用足用好各项政策,集聚项目实施推进各项资源要素,助推引进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在建项目加快推进;要加强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等沟通联动,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持续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不断壮大镇域经济和村集体经济,让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此外,要统筹做好美丽圩镇、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疫苗接种,持之以恒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