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助推绿美兴宁生态建设!宋才华、洪国华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5 10:18:24

  草长莺飞二月天,不负春光添新绿。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才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市政协主席陈日新,市委副书记朱志勇等市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2023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的部署,号召全市上下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为推进兴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1.png

  在永和镇仁里村植树造林点,宋才华、洪国华、邓强、陈日新、朱志勇等市领导班子成员与志愿者一起挥锹铲土、填土育苗,围堰踩实、提桶浇水,大家密切配合,认真细致地完成好植树的每一道工序。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忙碌过后,一棵棵吐着新绿的树苗迎风挺立,把仁里村的小山坡装扮得更加生机勃勃、绿意盎然。

2.png

  植树间隙,宋才华、洪国华向市林业局负责人了解今年全市春季植树造林、绿美兴宁生态建设情况。宋才华、洪国华指出,这次全省同步开展的义务植树活动主题是“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广东”。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省委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和梅州市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聚力绿美兴宁大行动,在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强绿效上下功夫,当好绿色践行者,共同守护绿水青山。要抓紧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在全市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各相关部门和各镇(街)要科学优化树种林种结构,坚持乔灌结合错落有致,大力营建乡土阔叶混交林,不断优化林分质量,改善森林林相,高质量推进水源涵养林造林、新造林抚育、森林抚育和绿美古树乡村建设等工程,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积极创建县级国家森林城市。林业部门要从专业角度做好技术指导工作,提高大家的爱林护林意识,加强后期管护,保证苗木成活率,推动绿美兴宁大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png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青年志愿者等200多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