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塘镇召开涉“两卡”专项治理暨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断卡” 行动集中约谈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6:09:13

   为进一步推动我镇反诈工作向纵深发展,有效遏制我镇电信网络诈骗及涉“两卡”犯罪的严峻形势。11月30日,我镇召开涉“两卡”专项治理推进会暨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断卡”行动集中约谈会,镇党委书记万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石宏主持会议,叶塘派出所、镇综治办及辖区内邮政、农商行、珠江村镇银行和电信、移动等9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镇党委书记万耀明通报了我镇涉诈“两卡”线索情况。参会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图片

  万耀明同志强调,银行机构要严格依法依规对客户开展尽职调查,加强客户分级分类管控,从严管理客户开设一类个人账户,落实“黑名单”管控,建立账户常态排查工作机制。运营商方面要严格审核开办新卡,运用风控模型排查可疑号码进行停封,对市联席办通报的涉案电话卡立即停封。

  万耀明同志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直面问题,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防戴帽,防挂牌”为红线,主动加压奋进,坚持以打开路,以防促根本,继续深入开展“断卡”专项行动;二是扛起责任,强化联动,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提能力增实效,强化反“两卡”违法犯罪的宣传,全力压降涉卡的发案数,强化源头打击,重点整治“两卡”黑灰产重灾区;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各项工作抓得牢、落得实。

  石宏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打击整治涉案“两卡”要党政领导、行业主管,打一场反诈的人民“战争”,进一步加强行业治理、堵防漏洞,强化反诈宣传防范,上下同心、同向同行,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各项工作做好,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使命和任务。

编辑:石巧云

审核:陈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