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叶塘镇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21 15:40:40

致叶塘镇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

各位老年朋友及家属们:

  当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疫情防控进行优化调整,在此背景下,加强对老年人等脆弱人群的防护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老年人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后,可以降低70%重症和死亡风险,如果接种加强针,新冠病毒感染后导致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可降低90%以上。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降低新冠肺炎发病率和重症率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

  您或许觉得自己不常出门,或住在农村,无需接种。事实上,不出远门,感染病毒的可能性依然存在。现在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它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点叠加上疫苗接种覆盖率高的因素,无症状感染者越来越多。如果无症状感染者的家人回到家里,势必就给老人带来感染的危险。

  您或许正在为自己或家中老人年龄大、患有慢性病而犹豫。专家研究认证,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是可以接种疫苗的。 

  在此,我们倡议全镇老年朋友们:为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朋友的健康,请广大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积极主动前往叶塘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已接种新冠疫苗但未完成全程接种或加强针接种的,间隔期满后尽快完成全程接种或加强针接种,增强免疫效力。

  我们倡议老年人的子女、亲属:耐心细致做好家中老人思想工作,积极动员或陪同家中长辈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信息

接种地址:叶塘卫生院

接种时间:每周星期一、星期二、星期四和星期六的工作时间内(上午8:00-11:30,下午2:00-4:30)

咨询电话:0753-3835802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