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塘镇召开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暨建设县城副中心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28 19:35:49

  2月27日,叶塘镇召开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暨建设县城副中心动员大会,聚焦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农村工作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圩镇各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企业经营者代表、种植户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练学伟主持。

图片

  会议总结了去年我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指出下来的主要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梅州市和兴宁市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力建设兴宁县城副中心,开创叶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镇党委书记万耀明在会上发言并强调,作为兴宁市的工业重镇和农业大镇,叶塘镇有基础、有平台、有责任在兴宁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扛起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全镇上下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苦干实干、大干快干,聚焦重点难点工作,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奋力推动叶塘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一是围绕园区发展,主动靠前服务。定位园区发展“服务员”角色,全力保障园区用地需求,协助园区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加大政策宣传和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提升圩镇医疗教育、环境卫生、娱乐消费、便民服务等配套设施,为兴宁市五年内打造百亿产值工业园添砖加瓦。

  二是加快乡村振兴,提前谋划项目。要坚持产业振兴,立足叶塘的资源禀赋,推进叶塘全域旅游发展;围绕南药、丝苗米、肉鸽、茶叶、沃柑、温泉漉菜等优势特色产业,加快推动汤湖村冷库中心、仙草加工基地等配套工程项目落地,扩展和完善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条;抓好耕地、林地和宅基地“三地”工作,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深入开展绿美叶塘生态建设,加快完善农村宅基地审批制度,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三是定位县城副中心,完善配套功能。要紧紧围绕建设兴宁县城副中心,完善配套功能,进一步加强圩镇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圩镇面貌;继续发展壮大梅州市叶塘教育发展基金会,不断提升叶塘教育质量和水平;全力配合推进省道S226兴宁市罗浮(省界)至新陂段改建工程,力争年内省道S226叶塘段、省道S228汤湖村至叶塘圩镇段实现全线亮化,切实改善辖区内道路通行条件。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按照“人人有岗有责”的原则,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考核通报,严肃纪律规矩,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竞标争先”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叶塘作风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上,还对8个粮食生产先进经营主体、7位粮食生产标兵进行表彰;同时,相关部门、村(社区)、企业、农户在台上进行表态发言,明确下来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让我们从春天出发

向着高质量发展这个最光明前途奔跑续写更多精彩的“叶塘故事”


编辑:戴宇宇

审核:陈   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