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田变大田!兴宁市叶塘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建管运营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1-13 11:14:50

  近日,叶塘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建管运营一体化”项目在洋陂村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内容包括打破耕地田埂,将小田变大田,进行宜机化改造,同时完善灌溉、排水、田间道路等工程,方便集约化经营。

图片

  据了解,叶塘镇既是兴宁的工业重镇更是农业大镇,在兴宁拥有最大面积的耕地。为破解农村空心化、耕地撂荒、丘陵山地田块小、机械化水平低、农田复荒等困局,全方位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叶塘镇充分利用耕地保有量大的优势,积极引进中国一拖集团“东方红·红苏区”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项目集“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全程托管、粮食收储、生产销售、融资贷款、农业保险”七位一体的方式,涉及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全链条系统。

图片

图片

  落地叶塘的首期项目分两批开展,目前开工建设的第一批三千亩涉及洋陂、乌池、群星和三口塘等4个村,涉及农户近两千户。下来,还将完成第二批涉及北塘、留桥、建新、黎明、西山、苏京、胜青、下洋、田心、麻岭、彭陂共11个村约一万亩的耕地流转和高标准改造,进一步增加“大田”范围。

图片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每万亩每年创造7000多万元经济收益,大幅提升当地的经济效益;同时将为当地农民带来至少每亩地300—500元的固定收益,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吸引当地就业从而大大提高当地农民收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来源:南方+

记者 张柳青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