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军出炉!兴宁市叶塘镇第一届“乡村棋王”杯象棋比赛落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04 11:35:12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叶塘镇在元旦假期组织举行了第一届“乡村棋王”杯象棋比赛。大赛由兴宁市叶塘镇人民政府、兴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叶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兴宁市文化馆叶塘分馆承办,广东基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赞助,兴宁市诚煜文体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协办。

  图片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叶塘镇64名象棋爱好者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80岁,年龄最小的10岁,还有号称“广东十虎”的杨鸿轲前来参赛。

图片

  整个赛场内清脆的落子声此起彼伏,围观群众暗暗加油鼓劲,比赛氛围紧张又刺激。每一幅棋盘都是一个无声的战场,有小心谨慎的短兵相接,也有大开大合的孤注一掷。出车、跳马、飞象、上士……选手们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中,或屏气凝神、皱眉沉思,或气定神闲、胸有成竹,调兵遣将、斗智斗勇,在楚河汉界上演着一场场令人紧张的精彩对弈。

图片

  经过六轮共计68场紧张激烈的对决,从64名参赛选手中角逐出前八名,其中号称“广东十虎”的杨鸿轲技高一筹,获得此次比赛冠军,谢继宏获得亚军,吴远清获得季军,黄思标、曾新华、林伟新、黄立波、刘苑忠分别获得第四至八名。

图片

  据悉,叶塘镇通过前期宣传,扩大群众对比赛的知晓度,吸引更多象棋爱好者参加的同时,充分发挥各村(社区)文体协管员、志愿者的组织协调作用,并邀请了专业裁判,举办了这场组织有序、参与人数多、赛事精彩纷呈、群众反响强烈的象棋比赛。

图片

  此次比赛,不仅给叶塘镇广大象棋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切磋棋艺、增进交流的机会,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镇村两级组织文化文艺活动的能力。下一步,叶塘镇将继续探索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精神文明活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文化高质量发展助力“百千万工程”。

来源:南方+

南方+记者 张柳青

通讯员 戴宇宇 刘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