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叶塘镇开展妇女保健知识讲座暨“美丽庭院”示范户颁奖仪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1 11:13:40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叶塘广大女性朋友的健康意识,近日,叶塘镇联合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市妇幼保健院共同举办“关爱女性,呵护健康”妇女保健知识讲座;同时为号召更多的家庭积极投身到创建“美丽庭院”行动中来,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和健康生活习惯,举行了第二批“美丽庭院”示范户颁奖仪式。

  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娟梅、副主任医师罗芬、副主任医师陈秀霞、主治医师钟思琼,镇妇联专职副主席罗颖珊、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村(社区)妇联主席、群众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现场,首先对叶塘镇2023年荣获第二批兴宁市“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了表彰,鼓励各村(社区)充分挖掘本村资源、调动群众积极性,争取在今年申报“美丽庭院”的时候再续辉煌。此次获奖具体名单如下:

  北塘村:韩伟彬家庭、韩伟东家庭、罗坤辉家庭、韩思元家庭、刘小珍家庭;

   洋陂村:杨运彬家庭、杨选文家庭;

   三变村:李聪英家庭。

图片

图片

  随后,副院长黄娟梅在致辞中表示,开展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各级妇联组织对广大妇女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好地帮助妇女姐妹树立积极健康心态,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图片

  副主任医师罗芬根据多年的行医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地讲解了妇女常见疾病知识并现场教授大家如何自查身体部位,大家纷纷活学活用,在欢声笑语学会了乳腺癌自查的关键知识。

图片

  副主任医师陈秀霞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举例等方式,就女性更年期的症状、带来的困扰、如何治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科普,并呼吁女性同胞要重视疾病的预防和筛查,定期体检预防各类妇科疾病的发生, 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主治医师钟思琼结合临床典型案例,阐述了不同时期女性应该如何进行健康管理,着重为大家讲解了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引发的子宫脱垂等症状和影响,强调了盆底功能和康复治疗的重要性,呼吁女性朋友要重视盆底功能康复,到正规医院配合进行相关治疗,以改善和提高生活质量。

  此次“关爱女性,呵护健康”妇女保健知识讲座和“美丽庭院”示范户颁奖活动,为在场的女性干部职工、群众普及了实用的健康和生活知识,提升了健康素养和卫生意识,为妇女同志们积极投身参与“百千万工程”起到了文明、健康的促进作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