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擦亮“百千万工程”生态底色!叶塘镇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务植树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10:14:35

  春风拂枝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着力打造省“百千万工程”典型镇,今日,叶塘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共150多人到植树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

  在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纷纷拿起锄头、挖坑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各个环节都精心对待,栽得认真、干得卖力,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不一会儿,一株株黄花风铃木迎风而立,为村庄编织了崭新的“绿装”,在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以来,叶塘镇坚持规划为先,提前做好区域划分、树种定购和植穴整地等工作,制定重点区域、重点路线和41个村的绿化方案。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多方力量参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踊跃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积极对接挂钩村(社区)党组织的25个单位党组织,争取了商会、企业、社会团体、乡贤等的支持,开展了“结对共建林”“企业林”“乡贤林”“巾帼林”等多个主题林建设。同时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引导群众发扬“主人翁”意识,积极在自家庭院、房前屋后等区域植绿增绿。2024年,叶塘镇计划种植各类苗木近1万株,目前已完成种植约5000株。

  下来,叶塘镇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深入推进绿美叶塘生态建设,统筹抓好抚育造林、森林防火、林相提升、村庄绿化等各项工作,促进全镇森林资源持续增长、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绘就叶塘“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底色。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