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塘镇】禁毒反诈齐宣传 助力“典型村”建设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08:51:04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反诈普法宣传工作力度,提升村民群众的禁毒反诈法律意识,助力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平安建设,3月26日,叶塘镇联合市委政法委、市禁毒办、市反诈办、市工业园管委会、市妇女联合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司法局等单位在北塘村文体广场开展主题为“禁毒反诈齐宣传 助力‘典型村’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兴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君溢,兴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禁毒委副主任钟绍红,叶塘镇党委书记万耀明及其他参与单位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志愿者、群众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叶塘镇党委书记万耀明在活动中倡导广大村民群众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识毒、防诈和守法意识:一是珍爱生命,拒绝各类毒品,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警惕“毒邮票”“毒糖果”“毒奶茶”等各类新型毒品,保护好自身的健康、亲情、事业、家庭。二是增强反诈意识,谨防网络诈骗,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不贪心、不侥幸,遇事不轻信、多核实。三是增强法律意识,积极参与普法活动、学习法律知识,履行法定义务,提高法治素养,共同维护叶塘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展示新型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反诈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的形式等向群众宣传讲解禁毒、反诈知识,强调毒品、电信诈骗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同时向大家科普了如何识别、防范新型毒品和电信诈骗的方法。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群众对毒品和诈骗的认识了解,激发了大家参与禁毒、反诈、普法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来,叶塘镇将继续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构建起全方位、广覆盖的禁毒、反诈、普法宣传教育体系,共建平安幸福叶塘,为打造省“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