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坭陂概况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15:21:08

  坭陂镇地处粤东兴宁市中南部,距兴宁城区13公里,西邻刁坊、北靠宁新、永和二镇、东接新圩,是全省260个中心镇之一,同时在2010年被省政府授予技术创新(工艺)专业镇。因对外交通条件以及邻近兴宁城区的地理区位优势,坭陂成为周边乡镇及自身区域集聚与辐射的中心。境内交通网络发达,广梅汕铁路、梅河高速公路、兴畲高速公路、S225省道、兴将公路、兴松公路纵横交错贯穿于境内。梅河高速公路兴宁东西出(入)口毗邻坭陂,使坭陂成为珠三角辐射的山区镇之一。坭陂是“华侨之乡”“商贸之乡”“教育强镇”“工艺基地镇”“纺织基地镇”和“生态发展镇”,是兴宁科技旅游示范基地。辖31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总面积87.87平方公里。2022年,总人口80364人。

  2022年,坭陂镇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总基调,切实抓好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全力推进兴宁市高铁干线路网及站前综合广场和配套(一期)工程坭陂段、富农肉鸡产业园、宝宁农牧二期产业园和中国能建项目建设在坭陂落地生根。二是致力推进乡村振兴。做好防返贫监测、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圩镇建设等工作。三是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切实守护坭陂的绿水青山净土,扎实推进撂荒土地复耕复种。四是积极推动文化建设。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3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五是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全力做好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全面接实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2023年,坭陂镇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镇村干部、职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梅州市委和兴宁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再获新佳绩、创造新辉煌。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