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持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1 12:06:23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传播风险持续加大,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防控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就是戴口罩!口罩戴和不戴,还真是不一样!

      一张图让您看懂戴口罩有多重要。

图片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

  (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说三遍)


     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可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案例来看,做好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重个人清洁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手段。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并时刻牢记佩戴要领: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处理。
    外出时要戴好口罩,尤其在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农贸市场、医疗卫生机构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机场、车站等各类交通场站,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出租车、网约车时,更要全程科学佩戴口罩。

图片

口罩究竟该怎么戴?
↓↓↓

戴口罩的注意事项

1

佩戴口罩前、脱除口罩后应做好手部清洗消毒。

2

需重复使用的口罩,使用后应悬挂于清洁、干燥的通风处,以便再次佩戴。

3

备用口罩应存放在原包装内。如不是独立包装,可存放在一次性使用食品袋中,并确保口罩不变形,以便正常使用。

4

如佩戴口罩感觉胸闷、气短等不适时,应立即前往开放场所,摘除口罩。

5

普通废弃口罩,按其他垃圾分类处理。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使用过,或可能被污染的废弃口罩,需单独存放并按有害垃圾分类处理。

图片

请一定不要心存侥幸,
听专家的话,遵守防疫规定,
疫情期间一定
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
出入公共场所必须
戴口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