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在新征程中谱写兴宁城市管理新篇章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02 10:29:11

  近期以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学贯结合、学以致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做好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各项工作,切实将党中央新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集中研讨、专题辅导、重温红色革命史等方式,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城管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强大动力。


图片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向东: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中加强政治素养,结合城市管理执法的新特点、新要求,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为契机,抓紧抓实队伍政治意识、廉洁意识、纪律意识的提升,以实干之心厚植为民理念、以绣花之功深耕便民之举、以群众之智共享利民之效,打造新时代高素质、能战斗的城管执法队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这为新时期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市管理工作指明了基本方向。张向东表示,下来在城市管理过程中,将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立足本职岗位,抓好民生工程建设和民生实事落实。


图片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向东:

  一是围绕完善功能配套,推动市政道路改造、排水防涝、智慧路灯、智慧停车场等项目落地建设,谋划新建富兴农贸市场和南部新城农贸市场,南部新城垃圾中转站、公厕建设,建设一批口袋公园、小微绿地;

  二是立足城市环境卫生,持续加强道路保洁、垃圾清运作业标准化建设,不断推动垃圾容器、公共厕所等城市环卫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三是用好“数字城管”,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强基层网格化管理和社区(村居)建设,实行闭环流程运行,案件100%处结,实现城市管理由“结果处理”向“源头治理”的转变。


  2022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树牢“我为人民管城市,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大力开展人性化执法,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年城区清扫保洁面积达385.74万平方米,大力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和景观亮化设施设备提质改造行动,强化园林绿化管理,加强城市管理智慧化建设,扎实推进“双创”“两美”、垃圾分类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同时还全力推进市政项目和债券项目,进一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市民获得更实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张向东强调,下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动员全局上下高举旗帜、凝聚力量、踔厉奋发,为推动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向东

  下来,我们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绿美广东”“绿美梅州”“绿美兴宁”大行动的部署要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一是切实抓好省县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坚持“六乱”“两违”整治常态化,优先拆除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群众安全、公共利益、项目建设、社会公平等违法建设,加大出店占道等违法占用城市空间的执法监督力度,优化市容环境秩序,力争成功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统筹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和“两美”行动;

  二是持续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开展入户宣传,群策群力提升群众分类意识,实现城区建成区80%村(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三是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黄泥坑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建设,实现生活垃圾渗漏液全量化处理,以“城管蓝”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四是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加大城市绿化、公园建设力度,以发展本土植物为基础,着力强化园林绿化管理,加大立体绿化、花街花景工作力度,营造“人在城中、城在景中”的美好城市生活环境,让广大市民共建共治共享城市管理的丰硕成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