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组织实施兴宁市城市智慧停车项目的公示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09 17:35:29


  一、项目概要

  1、项目名称:兴宁市城市智慧停车项目

  2、建设单位:兴宁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3、建设内容及方案:项目拟建设改造约6747个车位,其中:路内智慧泊位约6285个,路外智慧停车场约462个车位。拟新建立体停车库3个,增加停车位约336个;采用高位视频、低位视频和地磁相结合方案,主要包括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智能泊位设备、停车场建设、立体停车库、停车交通设施建设、运营中心建设及其他停车相关服务建设等。

  本项目分为项目准备、项目招标、项目执行(开工预备、建设实施、竣工验收等)三个阶段。其中,路内路外项目具体建设实施工作分两期进行,立体停车库项目待用地确定后再行实施。

  4、项目投资:本项目建设投资约为7588.95万元,其中:项目建安工程费用6127.02万元,工程建设其它费用899.78万元,基本预备费用562.14万元。本项目以使用特许经营权为合作条件,引进社会资本开展项目合作、投资运营,合作期限15年。

  5、项目进展:项目落地周期约18个月,从2022年12月启动开展前期工作,2023年 4月前完成招投标工作,2024年6月竣工完成。

  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1、本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引导停车需求,逐步解决停车矛盾,提高兴宁市市民的生活质量,而且对兴宁市的城市面貌也有较大提升,因此得到了市各级政 府的大力支持。

  2、本项目的建设有助于完善城区交通体系,提高区域公共设施服务能力水平,提升兴宁市区城市形象;

  3、本项目立体车库采用升降横移式立体机械停车库,车库类型适合建筑密度大、土地资源稀缺、停车需求量大的实际情况,技术方案先进,项目建设方案可行。

  4、本项目积极探索兴宁市城市停车“1+2+N”模式,即“通过一个智慧停车运营云平台,以城市道路、公共停车场两个切入点,辐射商业网点、物业小区、旅游景区、机关事业单位等诸多领域的停车管理”。因此,本项目的建设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可行的。

  本公告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30个自然日内(2023年3月10日到2023年4月9日),有建议请联系,电话:0753-3332866。

  


兴宁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3月10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