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场观摩 交流互鉴推动兴宁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走深走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15 15:08:55
  为加快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升梅州市生活垃圾建设运行管理水平。6月9日,来自五华、大埔、蕉岭、丰顺、梅县等其他各县(市区)的50多名住建、城综、环卫等部门与会代表到我局,开展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典型做法交流座谈及现场观摩活动,相互交流工作经验、探讨难点问题。

  首先,带领他们实地参观了兴宁市黄泥坑生活垃圾填埋场、兴宁市静脉产业园。并对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中取得的经验、进展及成效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与会单位互学互看,充分交流,进一步拓宽思路。

 图片1.png

  随后在兴宁市静脉产业园召开了座谈会,兴宁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向东介绍了兴宁市黄泥坑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建设管理及运营情况,渗滤液全量化处理技术对处理生活垃圾的作用以及兴宁市静脉产业园焚烧发电项目建设介绍和运营情况。

图片2.png

  近年来,兴宁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兴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不断完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政策引导、综合治理”的总体思路,推动兴宁市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工作持续深入,持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保障兴宁市经济社会可持续绿色健康发展。

  接下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一是建立健全“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配备满足分类清运需求、密封性好、压缩式的收运车辆,加快推进新建和改造老旧垃圾中转站建设。二是逐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管理系统。三是优化生活垃圾设施处理结构,推动生活垃圾填埋场综合治理封场工程建设,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厨余(餐厨)垃圾处理等各类终端处理设施建设,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