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来兴调研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9 14:41:45

    7月26日,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到兴宁市,深入乡村一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

图片

    马正勇先后到我市径南镇东升村、径南镇黄蜂窝茶酒产业基地、永和镇新寨村“风衣谷”农耕基地,实地了解金柚、茶叶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情况和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调研乡村产业社区建设试点工作,了解农业企业联农带农、产业融合发展、土地集约流转、农村人才引进等情况。

图片

    马正勇强调,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是产业振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狠抓发展第一要务”贯穿到乡村振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从“过日子思维”转向“发展思维”,从“投入思维”转向“产出思维”,加快推动以产业振兴为重点的乡村全面振兴。要坚定不移向技术要出路,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和国家级、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工业化、集约化、规模化思维发展柚子、茶叶、稻米等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推出高附加值产品,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要坚定不移向改革要出路,围绕“钱、地、人”等要素供给,实事求是推进农业农村综合改革,盘活土地林地资源,集约优先用在“打粮食”、有效益的产业项目上,不断激发起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和地理区位优势,探索建设区域集中、开发集约、产业和人口集聚、服务集中的乡村产业社区,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让更多年轻人回乡就业创业,实现古镇与良田共存、产业与乡村共兴。

图片

    马正勇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抓好粮食安全和“菜篮子”工程,加快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等工作。要繁荣发展乡村文化,促进移风易俗,以良好的乡风家风民风助推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

    梅州市领导王庆利、谢钦文,兴宁市领导宋才华、洪国华等参加了调研。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