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才华: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全力参与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07 17:30:06


图片


    2月2日,梅州市高质量发展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图片


    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表示,此次大会市委、市政府发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的动员令,必将在梅州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浓厚氛围。兴宁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省、梅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奋起直追、竞标争先,全力参与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力争今年GDP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


图片


    一是抓产业。树牢发展思维、产出思维、用户思维,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聚焦医疗器械、装备制造、食品工业、体育运动休闲产品等重点产业招商、创新、发展;大力宣传、用足用好、落地见效、融湾先行的《梅州方案》,抓住用好省直单位组团对口支援机遇,筑大平台、上大项目、做大产业;统筹企业用工、用电、融资等需求,支持在兴企业增资扩产、改造升级,鼓励企业做强、做大,力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

    二是强县域。认真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全力推进径南、新圩产业社区的试点建设,以产业振兴为关键、农房管控为重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城区提质扩容,建设美丽圩镇、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三是促绿美。扎实推进绿美兴宁大行动,优化林分、改善林相,狠抓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四是优民生。用心用情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纵深推进创文创卫,深入开展“零投诉”机关、“无信访”单位创建,建设平安兴宁、法治兴宁,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兴宁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